close

Kiwi0821 拍攝的 P1120648。

想挑戰42.195公里沒有原因,只是因為沒人敢報!!

實際上報名後很害怕跑不完,聽過很多前輩挑戰42.195K

的第一次,都很慘!!幾乎半走半爬的回來

其實我跑步的年資不長,路跑3個月就挑戰半程馬拉松

1年半後就挑戰全馬,真的很"敢"但像我這種沒有專業訓練的人都能跑完

其實也沒想像中的難!!

一開始練習是加長練跑的距離,速度則是沒改變,跑的完就好

例一次跑12公里一週跑5次,其中3次增加到15公里,另二次跑20公里

讓身體適應更長(並不是更高)的距離跟運動的時間,因為量的增加

膝蓋會不舒服,可以適當的休息,例如跑的慢一點,距離短一點,或休息幾天

有可能是OVER TRAINING適當的休息恢復很重要哦,過了這段期間肌力會變的更強!!

這個在練習時自己都可以感覺到,意志力很重要,跑步很無聊

像我很愛聽音樂,專心聽音樂跑就對了

賽前一週要降低訓練的量,儲存體能,多吃蔬菜跟碳水化合物,以休息為主

如果不照作也一樣跑的完,只是你要選擇"輕鬆跑"還是"痛苦跑"的差別

體力的流失在30公里後會很明顯,所有的問題都在這個時後出來,耐力很重要

第一次跑全碼在30公里後腳踝就很不舒服,訓練不足的地方這時都會出現

你不會知道是什麼原因讓你跑不下去,所以練習跟飲食很重要

比賽時一開始就要很專心,趕快找出今天的感覺,跟9公里,21公里的人一起跑

速度千萬不要被影響,千萬不能亂,我的集中力越夠,成績就越好

帶心跳錶注意自己的心跳,跑全馬要飆太高可能在最後就掛掉了,維持在75%上應該不會太累

我就是醬跑,沒有專業的訓練,按照自己的計畫練習,第一次全馬跑完並不會太痛苦

隔天也沒什麼酸痛(80%的人跑完第1個全馬全身散掉)

3:50分完賽,竟然跟預期的時間一模一樣,一分也沒差

太魯閣因為山路跑了3:55分,第三次馬拉松成績進步到3:39,而且還蠻輕鬆的

因為第三次馬拉松沒什麼企圖心,心情很輕鬆,所以充足的休息,而且前一晚睡的超好

加上比賽時下雨,體力沒什麼流失,運氣不錯

練習,意志力,休息,飲食,專心是我覺得跑全馬最重要的幾個原則,小心不要練太大受傷了

以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